从余

是幻光

得偿所愿

白起×你 伪双向暗恋
赶在2017最后一天第一次发,瞎想瞎写

关于白起,其实早在少不更事的青葱校园时代起,就在你心底留下了隐秘得连自己都不得而知的微微涟漪。大概所有女孩子都在心里偷偷憧憬过这样一个穿堂而过的风一样的桀骜少年,好像看着他挺拔的背影,就有了去任何地方都不害怕的力量。你把这归结为所有女孩子都会有的中二幻想。在打开抽屉看到那封带着血的信时,你不是没有犹豫过,但终究是没有拆开。你在心里嘲笑自己的叶公好龙,又安慰似的确信自己大概是脱离了年少的不知事,然后心安理得的自以为遗忘。
你那时想着,穿堂而过的风啊,怎么留得住呢?
“在窗前发什么呆?等我回来?”你被一个带着秋日晚风的微凉怀抱圈住,下一秒,你就已经被你那一贯喜欢从天而降翻窗回家的警官男朋友抱到了沙发上。
“想什么呢?今天怎么格外的呆啊。”你还在思考不良少年学长和翻窗入室警官之间的微妙联系,你的警官先生已经换下了沾染凉气的警服,穿着柔软的家居服把你重新圈在了怀里。
也许是回忆往昔让你把曾经那个逞强的少年和如今这个沉稳的男人再一次联系在了一起,心中难以言明的复杂情绪让你迫切的想要证明什么,所以你难得直白“在想我家白先生啊”说完你试图回身,想要看清他此时的表情,却被收紧的双臂和轻轻搭在你头顶的下巴阻止了动作。
你轻轻在心中叹息,然后想以往做过无数次的那样,将自己缩进他的怀里,还有什么好探究的呢,你明明再清楚不过了,身后这个男人是多么的珍视你。更何况,你轻笑,你怎么舍得,挣开他的怀抱呢?
白起拥着怀里的女孩儿,看她慢慢闭上眼睛乖巧地呆在自己怀里,慢慢放松手臂调整姿势让她更舒服,可自己交握的双手却下意识的用力收紧。像是一下子得到了渴望许久的糖果的穷孩子,明明想把这颗糖紧紧攥在手里,谁也不能抢走,却只敢把它捧在手心里,生怕一不小心弄皱了它的包装纸。
直到怀里的女孩不知何时睁开了双眼,用柔软的双手覆上了自己的双手。
你感受到白起几乎是瞬间就放松了双手的力道,然后你缓慢而坚定地将自己的双手穿插进入,和白起双手十指相扣。
这个男人啊,太让你心疼,明明是个那么强硬的人,却永远把自己最柔软的部分关于保留的敞开在你面前。七年前的那封信也好,琴房外飞舞的满天银杏叶也好,到七年后再次接近,甚至如今相恋,他其实从来没有变过,他爱你的当时一如往昔。但幸好,这一次你听到了,他沉默的陪伴下,诉说不尽的爱语。你不会再让他经历那样一个无人陪伴的七年。
白起将头埋进身前女孩的脖颈间,鼻翼间都是女孩清新的洗发水味道。明明是同一瓶洗发水,白起总觉得在女孩这儿味道是不一样的。大概和女孩在一起后,白起就像是患了皮肤饥渴症,总是忍不住用皮肤的温度去确定女孩的存在。白起明白他这是在不安,这种不安在某一次女孩偶然看到他身上疤痕时流露出心痛表情时就被渲染开来。白起更清楚他在不安什么,他害怕女孩对他不过是一时难以自制的心疼。对女孩来说,爱情是心中刚刚长出的幼苗,再脆弱不过。而于他而言,这份爱早就长成遮天巨树,根系遍布,无法拔出。白起不是没有想过给女孩时间,让她慢慢明白,慢慢地自己走向他的怀抱。白起本以为他是可以等下去的,反正也等了这么久不在乎更久,可是那一个人的七年太冷了,冻得他太冷了,让他如今早就无法抗拒来自女孩的温暖。如今,多年夙愿得偿,他有时甚至会想这是不是他冻得太久了,失去了对温度的感知而幻想出来的温暖?
你感受着白起在你颈边呼吸,感受着从白起胸膛传来的心跳,这一次,你读懂了。
“白起。”“嗯?”女孩很少这样叫他,白起应着,感受女孩慢慢抽离他的怀抱,他抬头想去确定女孩的意图。而下一秒转过身的女孩却迎面扑进了他的怀里,怀里的女孩子在耳边低语。
“白先生,你知不知道,你是我的得偿所愿啊。”

哪有什么穿堂而过不留踪影的风啊,不过是彼此驻足又不曾言说时,留下的微妙暗号。你吹开我的窗子,我记得为你一直开着它。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