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余

是幻光

镇魂 觅

看完剧版结局的怨念产物,用于自救
私设如山,ooc属于我

我们赌一赌?

好。

龙城的夏天,一如既往的的对猫十分地不友好。大庆摊在阳台地砖上百无聊赖的想。

“变成猫不是更热吗?”大庆勉为其难的抬眼瞅了一眼来人,觉得这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惹人厌,艰难的挪动了一下肥硕的身子,只留给来人一个溜光水滑的效果背影。“你这死猫总不搭理人?难为我当初辛辛苦苦和老李学着怎么做小鱼干。”“闭嘴!别学他说话!你装他装上瘾了是怎么着?你以为你是谁?”来人没说话,只是默默看着因为炸开了一身黑毛,而显得身型更加伟岸的猫咪,安静地等着它炸毛结束。或许是觉得一只猫演独角戏太无聊,大庆以和他肥硕身材不相符的灵活身手跳上栏杆留下一句“我最近不回来了你别乱动东西”就跃进了夜色里。留下身后的人端着又白做了的小鱼干无力地叹气。

这是很久很久以后的故事了,久到只剩下他这个总是蜗居在别人躯壳里的胆小鬼,和那只又傻又肥的到处找主人的黑猫了。男人环顾一圈房间,边把小鱼干放进了冰箱,边自娱自乐的想,这么多年,别的没长进,炸小鱼干倒是水平精进非常。赵处长啊,我这买卖做的可真亏,我以为你说的“活的像赵云澜一点”是终极困难了,没想到,帮你照顾你家猫才是。您老啊可快点儿出现吧

大庆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溜达,日子过的太久了,久到他除了以前赵云澜的房子似乎已经无处可去了。除了他和那个曾经占了老赵身体,现在不知道占的谁的身体的既出门,大概已经没人记得曾经的故事了,特调处还在,他偶尔悄悄的回去看看,不过没人躺在沙发上说要扣他小鱼干了。龙城大学也依旧是名校学府,人来人往,不过他也再没遇见那个一身书香气的老师。 不过龙大的小姐姐们都很友好,温柔漂亮还有小鱼干!

所以,第二天早上,来教室上早课的龙大小姐姐们,在讲桌上,喜提了一只溜光水滑的胖猫。

沉浸在善良又温柔的文院小姐姐们的爱的投喂中的大庆,一边可耻卖萌,一边打量着这间没来过的教室,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这回进的不是生物专业的教室,好像是,文学院的哦。既来之则安之,反正生物院的那个大叔讲课又凶又听不懂,那就在这再待一会吧。

于是,大庆听着小姐姐的八卦,弄清了这是法学专业的来上公选课,上的是大学语文,并在他们对这位被称为文学院颜值扛把子的老师的花式完美中,昏昏欲睡。直到这位老师将教案放到讲桌上才惊醒了他。大庆秉持着尊师重道的想法,觉得听课还是应该在座位上,就要一个完美起跳的时候,又本着对文院颜值扛把子的好奇,抬眼扫了一下这位文院男神,然后他就直接僵硬在了当场。以一个他事后回想起来简直有辱猫生的姿势,垂直落地了。

凭借丰富的脂肪躲过一劫的大庆,在女孩子们“沈老师美颜盛世叫猫都不放过”调侃中,紧紧盯着这张熟悉的充满书生气的脸,努力克制住自己扑上去薅着对方领子认亲的冲动,只能僵硬成一座雕像。但是这座雕像,下一刻就碎了。

因为他听到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虽然比记忆里青涩许多,还带着少年气,但他找了他那么那么多年,他怎么会认错呢

他听见那个声音油腔滑调的说到“抱歉哈沈老师,法学四班赵云澜,起晚了。”

赵云澜一边揉着他的鸡窝头冲着这位第一次见的文院老师傻笑,一边在心里感慨着这位沈老师果真名不虚传真是个绝世大美人儿!就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拽他的裤脚,低头就看见一只胖成球的黑猫正仰头看他,鬼使神差的就抱了起来。这边,台上的沈老师轻轻抿了抿唇,用和他的清俊外貌相称极了的声音对教室门口抱着猫的赵同学说,“第一次上课就迟到,赵云澜同学,你下课跟我去一趟办公室。”

彼时终于重新躺在了主人怀里的黑猫,轻轻的打了几个呼噜,悄咪咪的想,又是好一段孽缘呦。

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

评论(2)

热度(20)